中共警察带枪巡逻 被指国家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近年来,中共的维稳政策连年加码,日前中共公安部对外宣布,警察将继续在中国各主要城市采取武装巡逻,据称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活动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局的做法治标不治本,这是在以维稳的名义,对国民实行国家恐怖主义。

16日,中共公安部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和繁华街区等地的安全戒备,“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

消息还称,要求各级安全部门“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中共维稳,越维越不稳,现在中共发现民间抗争的情绪,对共产党不满的情绪非常高涨,现在它采取带上枪巡逻是一种震慑作用,只是一个治标的办法,不能治本。”

大陆维权人士、诗人王藏表示,中共以反恐的名义一直在维稳,没有间断过。

他说:“当看到警察带枪巡逻的消息之后,我觉得我们离朝鲜只是几步之遥,未来会更糟糕。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正在紧锣密鼓的渗透,以维稳的名义更加的公开化,虽然我们一直处在国家恐怖主义的深渊里面,之前中共还会装裱,但是现在我们就要回到了更加残酷的文革时期,虽然文革从没有间断过。”

在2014年中共两会召开之前,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发生重大恐怖袭击血案,32死143伤。而在两会召开时,天安门更是发生毛泽东像被沾污、自焚等事件;两会之后的湖南长沙街头砍人事件等等。

有些人认为,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暴力攻击等事件是促使中共当局,做出上述加强城市武装戒备决定的重要原因。

王藏:“维稳对它们来说成效很大,把很多民间的声音给压制了,但是对于民间来说,他们的维稳没有什么成效,越维稳,民间的抗议越高涨。人的天赋人权,尊严,信仰的自由等等这些如同空气一样是我们需要的,但是这个集权暴政也如空气一样压制着我们,压制着每一个民众,这其中的斗争也会越来越明显,是生与死的对峙。”

孙文广教授认为,大陆最近发生很多的暴力事件,主要是中共的高压政策带来的后果。

“像游行、示威、集会都被禁止,民众没有发泄的渠道,民众没有地方发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就铤而走险,选取用暴力的方式报复社会、乱杀无辜。”孙教授分析道。

王藏认为当局加强维稳的做法只会激起更多的反抗。

王藏表示,“中共集权专制的本性决定了,它们能活一天就会利用所有资源,将这个集权政体疯狂的延续下去,它们不在乎人间法律、道义,不在乎任何东西,它们只考虑它们这个小集团,它们就是恶魔。它们积人类最无耻的因素、最邪恶的、最残暴的、最阴暗的因素于一身,直到它们自我毁灭的一天都不会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