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儿童医院促公众防儿童中毒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据统计,在美国每年有大约200万儿童因误食化学物质而中毒,其中57%是6岁以下的幼儿。为促使家长提高防犯意识,18日上午,洛杉矶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与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California Poison Control)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提醒家长照看好家中的未成年儿童。

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儿科专家瑞根(Cyrus Rangan)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家用药物、清洁剂、化妆品,是儿童最容易接触到的三种有毒物质。

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专家Cyrus Rangan 医学博士:“有些物质毒性太大,也许误食一片、误咬一口、误饮一口,就会造成极其严重后果,甚至造成幼儿死亡。”

儿童读不懂瓶瓶罐罐上的说明书,因此一味的教育是不管用的,最好办法是让他们接触不到这些物品。

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专家 Cyrus Rangan 医学博士:“确保将食物与其他物质分开。如果家里有药物或清洁用品,不要让孩子看见或惦记,确保孩子无法接触这些物品,最好是锁在柜子里。”

同时,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们在做什么,不能掉以轻心。

洛杉矶儿童医院儿科专家 Jeffery Upperman 医学博士:“在家中我们要看好孩子,不能让他们接触有毒物、药物或其他致病物质。洛杉矶儿童医院已有100多例儿童不幸误食有毒物质致病的病例。”

一旦发现儿童有中毒症状,要尽快处理,不可拖延。

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专家 Cyrus Rangan 医学博士:“如果儿童在家中接触了可能有毒的物质,第一件事是确认孩子是否有呼吸、是否清醒,如果孩子没有呼吸或昏迷,请立即拨打911急救。如果孩子清醒并有呼吸,请给我们有毒物质管制中心打电话,1-800-222-1222。”

相关机构希望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提高家长们的防犯意识,避免悲剧发生。

记者:仅有防犯措施是远远不够的。小孩子不懂事,很难保证他们不会误饮误食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儿科医学专家强烈建议每个家长,记住加州有毒物质管制中心的热线电话,800-222-1222,一旦有特殊情况出现,可在第一时间连线医学专家,并获得他们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