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专机800万叫卖 5月若无人买将解体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乘坐过的专机将以800万(人民币/下同)出售。18日,珠海日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志磊告诉大陆记者,该集团为了解决地上停车位问题才出售该专机。如果今年5月前找不到买家,就将把飞机解体后放进仓库。

大陆媒体报导说,这架“专机”约有两层楼高,46米长,停放在海滨泳场对面的日东广场。据介绍说,该飞机是1969年中共空军从巴基斯坦进口的3架同型号专机,机型是英国产三叉戟(Trident),专门备在空军航空兵某师,作为中共领导人的专机使用。

当时,3架飞机分别分配给毛泽东一架、林彪一架、军委和国务院领导一架。毛泽东的专机自1986年退役后,一直放置在北京西郊机场。”上世纪90年代日东集团把这架被称为“空军一号”的飞机搬到了珠海。

珠海日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志磊称,出售飞机的目的是为了腾出地方建停车场,据其透露,如果今年5月前找不到买家,就将把飞机解体后放进仓库。

据介绍,中共夺取政权后,毛泽东乘坐过多架专用飞机,目前售买的只是其中的一架。

专机为毛泽东空运活鱼

上世纪80年代末税务报的一篇题为“专机为毛泽东空运活鱼”专访报导称: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毛泽东喜欢吃活鱼,特别喜欢吃长沙东方红渔场的活鱼。有关部门为此特殊部署专机,每周定期往返北京—长沙,专门为毛泽东空运活鱼。

为防止所谓的阶级敌人损坏,还专门在东方红渔场通过政审,挑选祖宗三代出生贫下中农的农场农民组成基干民兵连,专门负责活鱼的捕捞、挑选、装箱、押运。往返数千公里,用国家专机为个人运送活鱼。

但在上世纪六、七十年,广大农民被请求“糠菜半年粮”的悲惨时期,毛为了个人口福嗜好,却不惜每次花费国家十几万元,为他每周空运活鱼,外界称毛才是中国贪污腐败源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