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乌 美前后任国务卿示警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克里米亚引发的区域紧张持续延烧,俄国与西方国家关系降至冰点,美国现任国务卿凯瑞18日警告俄罗斯勿军事入侵乌克兰东部,前国务卿希拉蕊也表示,俄国并吞克里米亚的举措违法。

据中央社报导,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在加拿大对倡议团体蒙特娄贸易会(Board of Trade of Metropolitan Montreal)发表演说,如果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不用为他对乌克兰采取的行动负责,该地区其他国家也可能面临俄国侵略。

凯瑞(John Kerry)则在美国国务院告诉学生,克里米亚危机助长的“民族主义狂热”情绪,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的氛围很相似。

凯瑞表示,俄罗斯如果挺进乌克兰东部,“严重性将达我所能想像,现代国家能做的最高等级。特别是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牵扯到许多利害关系”。

凯瑞说:“现在我希望事情不会发展成那样。”

他说:“这对全球社会将是很庞大的挑战,而因应措施的力度也需与挑战成正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