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立院 38警受伤 警长盼平和离开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19日)到台大医院探视受伤警察时表示,反服贸团体占据议场,员警在维护秩序过程中有38人受伤,已逮捕4人,他呼吁反服贸民众和学生平和离开,警方进一步行动视状况处理。

据中央社报导,保六总队中队长钟振强执勤过程中被学生推挤,造成肺部严重阻塞,突然昏厥,昨晚送台大医院急救,在急诊室气切治疗。

王卓钧说,昨天本来是一个合法申请的集会,但是集会到晚上9时左右,台上就有人鼓动群众进入立法院,而立法院四周围墙并不高,从四周围墙爬进去民众人数很快就有400多人。

他说,中队长原本与20多位同仁在议场,而学生进来时发生推挤而出了意外。

他表示,警方在清晨3时30分及5时30分已逮捕4名民众,其中有1位是大学生,涉及妨害公务、伤害等罪嫌。

他说,受伤员警有38人,除了目前还在台大医院住院的保六总队中队长钟振强外,其他37名员警在治疗后已回家休息。

王卓钧:平和离开

立法院议场遭反服贸团体和学生占据,警政署统计资料显示在立院议场内外及周遭至今警民各逾2000人对峙。

警政署长王卓钧表示,警方在今天凌晨3时30分及5时30分已逮捕4名民众,其中有1人是大学生,涉及妨害公务、伤害等罪。

王卓钧说,昨天本来是一个合法申请的集会,到晚间9时左右,有人鼓动群众进入立法院,立法院四周围墙并不高,抗议民众翻墙入侵,很快就超过400人;钟振强原本与20多位员警在议场,遭遇闯入学生时,发生推挤意外。

根据警方估计,立法院里里外外的群众有近2250人,警力部署包括线上及备勤也大2250人左右,对于部分立法委员及相关团体影响现场状况处理,警政署强调会力求沟通。

内政部长陈威仁、王卓钧等人都强调,希望反服贸民众与学生能平和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