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案将开庭 律师接法院电话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被各界关注的“新公民”系列案件又有新的进展,日前,“新公民”运动参与者丁家喜的代理律师在网路上透露,北京方面的法院通知他21日到法院看录像。他表示丁家喜的案件将开庭,其他人员的案子也会随后开庭。

18日下午3点多,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在他个人微博上发消息说,“上午接海淀法院电话,通知我本周五到法院观看录像(即法院拒绝提供的本案视听证据),我答很可能没时间,重申法院须依法向辩护律师提供视听证据的要求,并告知对方,下次去法院,我绝不接受其非法、可耻的安检。书记员称会汇报。”

19日,隋牧青律师告诉《新唐人》记者说:“是昨天给我打的电话,让我去看丁家喜他们上街打横幅的录像。如果不准备开庭,是不会去看录像的,我估计应该就是在这个月之内。同类案件也会先后开庭。”

隋律师透露,从录像中可以知道他们有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有没有构成犯罪。

丁家喜案件隶属“新公民”系列案件,曾在2014年1月27日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但是他的代理律师程海当庭退庭,抗议当局在开庭的程序上、出庭的检察员等存在多方面违法行为。迫使当局不得不休庭。

隋牧青认为:“这次开庭不会采用无声抗议的方式,我也不太赞成,这个方式用一次可以了。”

同时隋牧青律师表示,对于结果他并不乐观。

丁家喜,律师。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活动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后转变为“寻衅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2014年1月27日开庭,因代理律师当庭退庭,抗议庭审不公而休庭,目前关押于北京第三看守所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