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学生困守立院整天 与警僵持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台湾立法院议场首度被反对服贸协定的学生抗议团体攻站并瘫痪议场,反服贸学生困守立院,与警方僵持一整天,从台湾各地赶来声援的民众,也只能被警方团团围在立法院外,大批民众集结立法院各出入口,希望政府能立即退回服贸协议,也要求立法院尽速完成两岸相关立法。

众学生:“开空调。”

记者张芝瑄:“台湾时间3月19号早上九点半,反服贸学生攻占立法院议场已经整整十二小时,凌晨警方数度攻坚失败,目前双方仍持续对峙。”

国民党立委苏清泉:“就行政院出面跟他们(反服贸学生)对话,是一个好的(方式),大家各有台阶下。不然的话,今天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我们要分配人手,固守四个门,继续保护学生不会被警察骚扰和驱离。”

记者张芝瑄:“在野立委轮值排班声援群众,十点多立法院议场内已经可以开空调,但警察还是团团围住各个出入口,议场内进不去也出不来,民众只能在场外抗议。”

艺人鸡排妹郑家纯:“昨日西藏,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希望可以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关心自身的权益,毕竟服贸过了,是危害所有台湾人的自身权益。”

清大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徐斯俭:“马英九说,逢中必反,我们反的不是中,不是美,不是日,我们反的是这种人类文明价值的堕落,退回服贸(退回服贸),守护民主(守护民主),坚持到底(坚持到底)。”

记者张芝瑄:“警方团团围住立法院,公民团体只能就地在场外开讲,他们要长期抗战,直到政府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