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12亿美元和解 敲响通用警钟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就油门安全问题达成了12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结束长达4年的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称,丰田承认在这一事件上,误导了监管单位和消费者。司法部长霍尔德同时警告,美国不容许任何公司无视对消费者安全的监管。

美司法部长霍尔德:“12亿美元的款项代表着美国历史上对汽车公司进行的最大宗刑事处罚。鉴于丰田在本案所进行欺骗的程度,这笔罚款是恰当的。”

丰田因油门踏板卡住导致汽车意外加速,而面临数百起诉讼,并在2010年召回超过700万辆汽车。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由此展开调查,看丰田在召回事件中是否刻意误导监管机构。如今,新达成的协议为这场持续4年的调查画上了句号。

这一协议也给通用公司敲响了警钟。通用因为点火开关失灵事件导致至少12人死亡,并召回逾160万辆汽车,负责此次丰田事件调查的美国司法部曼哈顿办公室,目前也在对通用展开调查。

美司法部长霍尔德:“今天宣布的协议,强调了一个事实:司法部与交通部依然坚定地致力于保护消费者。任何公司都不得凌驾于法律之上,我们不会容忍任何类似问题发生。”

丰田公司去年也获准达成了一项价值16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解决经济损失索赔,目前仍在就和解数百起个人受伤的诉讼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