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遗产税调整 馈赠要趁早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美国的遗产税颇为复杂,从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纽约州有可能再度修改遗产税法。税务专家建议,有大笔财产想要留给子女的父母们,应该尽量赶在3月31日之前赠送出去。这样在将来可以为孩子省下一大笔遗产税。

在美国的税务系统中,子女继承遗产后,不仅要上缴联邦遗产税,还要缴纳地方遗产税。原本纽约州的税法规定,生前赠与并不属于遗产,赠送者也不需要缴纳赠与税。但今年,州长库默提出要将生前赠与纳入遗产的范围。

同时,新提案还将把遗产税的免税上限从现在的100万美元,逐年调高至525万美元,与联邦的免税额持平。最高税率,从16%逐年降至10%。

纽约州遗产税提案

免税额上限:

2014年 $2,065,500美元
2015年 $3,125,000美元
2016年 $4,187,500美元
2017年 $5,250,000美元

最高税率:

16%——》10%

专家提醒,在4月1日前将财产作为礼物赠送给别人,可避免在日后缴纳纽约州的遗产税。

Romer Debbas律师事务所 Marianna Moliver:“如果一个人在4月1日以后赠送 如果提案被通过,那么纽约州将把那笔赠与计入遗产,如果当时的免税额是500万美元左右,扣除免税额后,还有1千500万美元,这需要上税,
税率可能是当时的最高税率10%。”

(2千万美元赠与(Gift)-500万免美元免税额)*10%税率=150万美元纽约州遗产税”

当然,除了州遗产税,子女还要缴纳联邦遗产税。不过,为子女支付医疗费和学费,以及夫妻之间的财产赠送,不属于身前赠与范畴,也将得到遗产税豁免。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