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水黑如墨 环保部给出奇葩回答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微博认证知名香港演员罗家英,日前转发了一条微博称:南京墨汁般的污水从一条内河支流源源不断流入长江”。针对舆论的压力,3月18日,南京环保局给出奇葩回应:“墨汁般的污水”只是由于色差造成。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众多网友的炮轰:我们还没色盲呢,老百姓总是那么好骗吗?!

曾在电影《大话西游》中饰演唐僧的知名香港演员罗家英,日前在其个人微博上吐槽,“在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早起,窗外场景让我无语,墨汁般的污水从一条内河支流源源不断流入长江,我真不敢相信这事发生在南京,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省会。”

据悉,罗家英是转发网友“匆匆过客59”的微博,而“匆匆过客59”的认证信息是上海某公司董事长。

大陆媒体报导,罗家英这条引发关注的微博,迅速引发数百人转发或评论,同时也引起南京环保局的注意。环保局在其官方微博对其转发并写出推卸责任的评论:“痛苦!城市发展忽略了人口膨胀带来的各种污染……”

18日,南京市环保局正式做出回应称:秦淮河水质并没有发生“突变”,还保持着五类景观功能水质的标准。长江的水是黄色的,而秦淮河是正常的景观水,江河交汇的入江口就会有感官上的色差,所以秦淮河的水不可能是人们想象的黑臭水。如果近距离看秦淮河水,水色应该比较清,这是由于色差造成的。

此番言论一出,引来舆论的一片炮轰,不少网友认为环保局的解释牵强且无理。网友淡忘如思表示:环保局的意思不是水有问题,是百姓的眼睛有问题。

陈汉森的手风琴:评论里真是毫无常识可言,大陆的黑色、血色、灰色GDP,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小王20122012:南京环保部门就是吃干饭的部门,昧着良心说话!看看南京市区里的河道,有几条水不是黑臭的?

李米搞:这些人才是色盲吧,强烈要求该环保局长落水一游。

两盏老灯:三藏也敢忽悠,小心他叫悟空削你!

王健072:这当官争着眼说瞎话的本事是愈发厉害了。色差这个理由太扯了。

笑笑姐:这个是明显坑爹下游居民,既然水是清的,那我们期待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去游泳。

柏郁_:政府部门天天说谎,说到最后自己都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