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冰雹来袭 浙江楼房受损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讯】中国浙江多个地区都下起了冰雹!近日浙江台州遭遇历史罕见大冰雹的图片和文字传遍了网路。网帖说“台州下冰雹了!铺天盖地,整个路面都被盖起来了!冰雹大得像汤圆!”当地民众称这是几十年一遇。

钱江晚报报导,19日浙江全省几乎同时响起春雷——衢州、金华、杭州、丽水、绍兴、宁波等地的10个县(市、区)都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报导说,下午13时多,冰雹开始登场。先是浙西建德下起冰雹。16时10分至18时20分,台州临海、黄岩、椒江,出现了强雷电和7至9级雷雨大风,其中市区等地伴有冰雹。

短短数分钟内,地面就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冰雹“染白”。状如汤圆的大冰雹铺天盖地而来,砸落在雨棚和车顶上,乒乓作响。

当地民众汪先生说,当时他走在外头,一颗一颗砸在头上疼得不得了。当地民众叶先生当时靠边停车,等冰雹落成一片雪地后停了,他下车一看,车子后挡风玻璃被冰雹画了好几道痕,引擎盖上也有一个凹痕。

紧接着,温州永嘉也下起冰雹。当地民众说,这次大规模冰雹是几十年一遇,相当罕见。

网友纷纷把拍到的冰雹照片上传网路上。有网友在微博上说,“满大街冰球,太恐怖了。”照片上一般的冰雹都有葡萄那么大,但也有不少巨型冰雹如汤圆,甚至是鸡蛋那么大。

来自浙江洪家气象站的人工测量数据显示,冰雹最大直径达3.3厘米,几乎相当于一个普通乒乓球的直径。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带来的数枚冰雹,直径比一元硬币还大。

报导说,这场冰雹虽然来势汹汹,但来得快也去的快。但突如其来的冰雹,不止打坏了农作物,部分地区的楼房,也因此受损,目前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中。而这几十年一遇的雹灾,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