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DQ22”开头百元假钞又现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在伪钞横行的当代中国,中国人收钱付钱总有一个习惯,举起一张钞票看一看是真是假?但是稍不留意,伪钞还是可能跑进了自己的口袋。近日,东莞一名王姓女士便不慎收进了5张“DQ22”开头的假钞

《苹果日报》转载大陆媒体报导称,一名王姓女士于3月6日在银行ATM提取了10张百元人民币之后打的回家。16日与朋友用餐时竟然发现钱包中有5张假钞,这让她气愤地打电话去银行投诉。

但经过银行核实后发现,ATM发行的钞票号码并非王女士所持的这五张假人民币。经过王女士仔细回忆,终于想到从银行坐的士到家付款时,司机曾问她钞票是否有被水浸过,要求王女士换另一张,如此一连换了几张后才说没有问题。

这五张人民币编号相同,都为“DQ22049054”。据称,这种以“DQ22”开头的伪钞非常少见,上一次出现是在今年的1月,这种伪钞与真钞相比,没有凹凸感,且左下角的“100”字样不会变色。

中国市面上假钞种类繁多,《星洲日报》在去年的一篇报导中还曾揭露过一种假钞以“C1F9”开头,连验钞机都不能立刻识别,有的要反复验3~4次才能测出钞票是假的。而《BBC中文网》曾在2009年就有报导称,中国每年收缴人民币伪钞高达10亿元,其中广东省是伪钞问题最为严重的省份。有陆媒称,在市面上流通的各类假钞推算可达上百亿元。

目前,中国大陆民众收到假钞的损失都必须自己承担,很多人认为这不合理。据陆媒报导,有农民工夫妇在领到的2400元工资中有19张百元人民币是假钞,令这对夫妇感到痛心疾首。而很多假钞甚至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根本无法轻易被发现,这也引发一部分民众恐慌。

有大陆银行人士介绍了辨别假钞的方法。通过看、摸、听、测,包括看水印、安全线、变色油墨,摸手感线、盲文点的凹凸,抖动钞票听脆响声及利用紫外光灯、磁性检测仪等方式皆可发现假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