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生占领立院反黑箱服贸 大陆人力挺(视频)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上百名台湾学生18日晚间冲入立法院议场,占领立法院议事大厅至今,要求退回服贸协议,引起国际高度关注,抗议活动不仅受到海内外各界的大力支持,大陆民众更是力挺学生的诉求。

17号,台湾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用30秒宣告通过服贸审查被视为黑箱作业,引发巨大的抗议声浪。马英九总统、王金平院长至今仍未出面与学生对话,抗议活动仍持续。大陆网民呼吁,马政府首先就应该征求台湾底层民众的想法,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而不是以当权者的利益为考量。

北京网民金先生:“我是支持台湾人的诉求,非常支持他们这种表达,台湾的发展应该是融入于一个世界性的发展,而不是指望着大陆。国民党忘记了过去的历史,共产党是把政治是放于高于一切的位置,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他政治需要来运作的,他把政治渗透到各个方面,你得防备他。”

湖南网民欧先生认为,台湾如果签署服贸协定的话非常危险,因为贸易自由化后,大陆的财团啊,这些大资本就会对台湾的小企业、小作坊产生冲击,应该要保护这些弱势群体,让他们能够有创业的空间。

湖南网民欧先生:“在大陆的话,不可能有这些公民的集结行动,马上就镇压掉了,这是台湾让我们大陆公民非常羡慕的地方,非常好啊,台湾的公民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捍卫人权,呼龥台湾当局能够保持一种克制与理性。台湾有些媒体被中资收买的,像中国时报支持服贸协定,还有很多团体都打了广告说是支持,我对这些表示非常遗憾。”

湖南网民李先生认为,台湾市场开放后,中国奸商会把台湾的商业搞垮的,国共两党为了各自的利益,牺牲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台湾人的眼睛不瞎。

湖南网民李先生:“我们期望国民党能给台湾人民真正的民主自由,用实际行动影响中国大陆实现民主自由,而不是受别人的影响变成木偶任人左右。”

刚刚逃离了中共几十年的监控和迫害的大陆异见人士捷克,目前旅居海外,他提醒说,共产党的暴政是人类有史以来,空前绝后的一种暴政,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一种邪恶。

捷克:“任何时候都不要相信共产党,这是我对你们的忠告,做贸易的前提是,你不能丧失台湾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权为代价。”

据了解,《两岸服贸协议》其主要争议:1. 两岸的贸易协议并未对等:台湾对于中国的开放承诺方面,限制甚少,反观中国对台湾的开放承诺限制多多。尤其是台湾把许多重要的产业如,医疗、运输、国防、教育等都开给中国。但在台湾垂涎的金融与商业服务业方面又受诸多限制。2. 谈判过程缺乏透明化。

【媒体没报,我们来报】太阳花学运的真相-和平、理性、非暴力

占领立法院 政大教授现场解说 非暴力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