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通过谴责袭击刘进图暴行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香港立法会经过二天的讨论终于通过动议,强烈谴责袭击《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的暴行,要求警方全力缉凶及保障新闻工作者人身安全。

多位发言的议员对刘进图遇袭表示震惊,纷纷谴责凶徒的暴行。有泛民议员列举从1996年到2013年12宗未破案的传媒机构遇袭案,其中包括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分别于2006年2月、2013年2月及5月遭刑事毁坏。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有哪条可以破到案,我相信破不到的永远都破不到,像大纪元政府都不想破。”

议员指从梁振英上任后,传媒遭打压威胁的个案突然上升到8宗,从《香港独立媒体》办事处被破坏,《阳光时务》创办人陈平在街头被毒打、《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寓所遭刑事毁坏,到刘进图被刀砍。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每一刀都砍向新闻自由,每一刀都威胁全香港所有的新闻工作者。用暴力去威胁新闻工作者的笔,用刀去砍他们。”

议案最后在泛民及建制派议员的支持下通过修订后的动议,促请警方全力缉凶,以及保障新闻工作者人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