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被泼汽油烧死 百警半夜抢尸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山东平度市杜家疃村护地村民遭泼汽油点燃,1死3伤,引起民愤。地方政府连夜派出警察抢走被烧死的村民耿福林的遗体。当局并封锁消息,微博删贴不断。

3月21日凌晨,山东平度市杜家疃村发生4名护地的村民被人困堵在帐篷里浇上汽油点燃,当场烧死一人,烧伤三人惨案。今天(22日)的凌晨2:55左右, 地方政府出动100多名防暴警察持盾牌赶到起火的帐篷现场,将被烧死的村民耿福林的遗体抢走,还把正在守护遗体的村民打伤。

据京华时报记者发的微博消息,现场看守的村民杜卫强称,当时多辆警车突至,杜卫强将自己的车开到现场西边想挡警车,但东边又来多辆警车,警察立即到杜卫强车门边拽下他,持木棍击打其头部,留下直径约4厘米的胞,“我听见他们喊一中队二中队,他们穿着警服带着头盔”。当时现场有10多个村民,只有几把铁锨,无法抵挡200多防暴警察。

有杜家疃村目击证人告诉新唐人记者,现在警察挨家挨户警告村民不许接受采访,不许多说话,现在这个村处于风声鹤唳,村民们个个胆战心惊的气氛中。她说:“就刚才,敲锣打鼓进来100多个武警,就要把这个身体抢走,意思就是没有证据了。公安和地方政府每家每户都去说,不要多说话,不要讲这个事情,谁问也不知道。”

这位村民还透露一件事,轻伤者李德连刚被送去的平度医院的时候,还能描述整个事件发生的经过,但是当局为掩盖真相,竟然给轻伤者用药,​​导致当事人现在已经不能说话。

她说:“两个送​​到潍坊医院了,还有一个进去时好好的,然后来家告诉老百姓,是怎么样经过、怎么着火的,可是一到医院去,今天一天时间在医院里面,天黑的时候,有个记者把他要去了,现在医院里面全都是警察站岗,不让进。到村里报案的李德连,要出来时,这个人傻了,不会讲话了,不知打什么药。”

另一位不用透露姓名正在现场的人士向新唐人记者表示,目前家属已经被地方当局控制了,明天可能已经接触不到家属了。目前已有当地的维权律师介入此案。

据悉,平度市政府将该村约200亩地被卖给开发商后,村民却拿不到补偿,为了阻止开发商施工,村民被迫自己组织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来看护自己的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