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等待 首座老兵纪念碑终落地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周四上午,旧金山第一座老兵纪念碑举行了破土动工仪式。请看我们记者的报导。

经过82年的等待,旧金山的老兵们终于得到了这座城市的回馈。在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旁边的空地,一座老兵纪念碑将要被建造。周四上午,破土动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旧金山曾经是美国的军事基地,现在军事基地没有了,但留下了很多老兵。退休海军少将Michael Myatt一直努力推动老兵纪念碑的建造。

退休海军少将Michael Myatt:“目前加州军队里9个人中有一个来自北加州。所以对旧金山而言,有越来越多的地方让人们来纪念、怀念这些老兵,这很重要。”

在旧金山出生,为美国空军服务了32年的邓先生有些激动,他觉得之前老兵在这里并没有被重视。

老兵Roger Dong:“旧金山本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现在第一次做了。表示旧金山这座城市终于认识我们这些老兵了。”

老兵纪念碑项目的计划最初形成与20世纪20年代,但由于资金问题等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建造。现在有了私人基金的加入,纪念碑终于落地。在这块待建设的空地上,有从世界各地战场上运来的土,那些已故的和还健在的老曾经在那些土地上为这个国家而战。

Mary是美国的原住民,她的父亲David Robertson是二战时的通讯兵,跟随过巴顿将军。

老兵家属Mary Robertson:“他是车落基印第安人,许多美洲印第安人,战争期间在部队里担任传递“代码指令”,就是翻译成他们的母语,从后方指挥官到前方,再从前方到指挥官”

老兵们都在盼着纪念碑快点建成。预计老兵纪念碑将在2014年10月完工。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