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雇凶放火 致山东村民一死三伤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3月21日,山东平度市杜家疃村护地村民临时搭建在地边的棚子,被开发商雇佣的黑社会人员放火烧毁,有四名村民被火烧伤,其中一人惨死,两人重伤,一人轻伤。并且当晚政府出动100武警抢尸,试图毁尸灭迹。

山东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的村民,因当地政府违法征地且未给应付的补偿,而被迫自发组织起来,在地头搭帐篷,24小时守护自己的土地。3月21日凌晨一点多,开发商雇佣的黑社会人员放火烧毁村民临时搭建的棚子,62岁的耿福林被活活烧死,另有三人被烧伤。其中村民李崇楠、杜永军被重度烧伤,被送到潍坊市医院,轻伤者李德连留在平度医院,当局为掩盖真相给李德连用药,目前他已经说不出话来。

有当地村民对记者介绍说:“两个送到潍坊医院了,还有一个进去时好好的,然后来家告诉老百姓,是怎么样经过、怎么着火的,可是一到医院去,今天一天时间在医院里面,天黑的时候,有个记者把他要去了,现在医院里面全都是警察站岗,不让进。到村里报案的李德连,要出来时,这个人傻了,不会讲话了,不知打什么药打的。”

事发现场惨不忍睹。耿福林的亲属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悲痛地说:“我大哥死的很惨啊,皮上的肉都烧破,已认不出模样,身上衣服全都烧没了。电动自行车的铝合金都烧化了,当时火烧的有多么惨烈。”惨案发生后,当地上万民众群情悲愤,一村民形容说,“这里就像炸药厂,一点就着。”

3月22日凌晨2点55分,当局又出动100武警进村抢尸,企图毁尸灭迹。村民说:“就刚才,敲锣打鼓进来100多个武警,就要把这个身体抢走,意思就是没有证据了。公安和地方政府每家每户都去说,不要多说话,不要讲这个事情,谁问也不知道。”

因征地引发如此惨案,而平度官方却一概否认。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经平度市国土部门调查核实,该地块土地手续合法,征地补偿均已到位,不存在非法征地、非法拆迁问题。对“抢尸”一事也说“属不实报道”。

据村民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这块地就被强行围上围挡,对方说是政府行为,但是拿不出任何手续。村民阻挠施工,双方多次发生冲突,不少村民家玻璃被砸,轿车被砍、被砸,家中被扔爆炸物,报警无果。村民们多次找到村委会、街道办、市政府反映情况,但同样无果。从今年3月5日,村民们自发轮换守在工地入口,阻止施工车辆进入施工,维护自身权利。3月8日,村民在工地入口附近搭了个20平米的帐篷,每晚有人住在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