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就地合法? 郝:市府不会驱离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昨天一度传出台北市政府同意学生抗争可以就地合法,但今天台北市长郝龙斌说,其实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来申请路权,但是台北市绝对不会驱离学生,而且他个人力挺服贸公开逐条审查。

立法院议场,突然传来好消息。

反服贸学生总指挥林飞帆:“在今天王金平院长,拒绝出席院际会议之后,郝龙斌市长,台北市长郝龙斌先生,他已经宣布,在立法院周遭的这些道路,我们这边的行动,已经就地合法,已经没有集会游行的问题了。”

学生感谢台北市长郝龙斌,让他们的集会就地合法,但是郝市长却有点一头雾水。

台北市长郝龙斌:“到目前为止,我的了解,并没有任何团体,来申请集会游行,不过台北市政府尊重民众、学生集会游行的权益,尤其大法官已经对紧急的集会游行,做出了释宪的解释,我们会尊重这个大法官的解释。”

不过就算学生没申请路权,郝龙斌说台北市也不会驱离。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我已经先后跟马总统,还有江院长通过电话,我也明确的表达,我觉得这个集会游行,以及学生在立法院的聚众,希望不要有强制驱离这样的作为,马总统跟江院长都同意我的看法。”

对学生行动,和府院取得共识,那服贸呢?郝龙斌又怎么看?

台北市长郝龙斌:“我个人支持就是公开透明、逐条审查,在立法院完成所有的立法程序。”

从党主席应该为选举成败负责,到支持服贸应该逐条审查,郝龙斌一路的表现,走自己的路,是越来越明显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