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14航班尼泊尔遭鸭群袭击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正当全球因MH370航班失联后毫无踪迹而关注马来西亚航空时,马航另一航班再遭遇鸭袭。

3月21日,马航MH114航班,从吉隆坡起飞,载有118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在当晚10时45分降落在尼泊尔的特里布万(Tribhuvan)国际机场,遭到跑道上的一群鸭子的戏弄,撞破了飞机挡风玻璃,导致着陆灯镜头盖被撞破,本应当天返航的飞机没能正常起飞。

据外媒报导,当飞机降落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2号跑道时,一群不知从何而来的鸭子撞向飞机,撞碎了飞机的挡风玻璃,但飞行员并没有马上向控制塔台报告,直到几分钟后降落的另一架飞机的飞行员汇报,跑道上都是碎玻璃渣,控制塔台才了解跑道上出现了意外。

“这是第一次我们在机场看到这么多鸭子!”一名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说。22日天亮后,人们在跑道上发现了两只被撞死的鸭子。

受鸭子撞击事故影响,马航班机周五当晚没有返航,而是将乘客安置到附近的两家酒店住宿,至22日下午3时30分,飞机修复后才得以再度起飞。

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共有75架客机遭到鸟类袭击,其中3次事故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