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台湾反服贸不眠夜 奇袭行政院遭驱逐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反服贸民众23日傍晚奇袭占据行政院,警方24日凌晨起以优势警力驱离,4时25分动用镇暴水车喷水,历经6阶段强制喷水驱离后,盘据行政院正门的抗议群众逐渐散去,接近5时左右全面净空。冲突也造成至少68名警察、学生受伤送医。

台湾反服贸不眠夜,学生进攻行政院遭警方驱逐,以下现场直播地点是在行政院门外。

对府院回应失望,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第六天后,百名反服贸学生,23日七点多闯入行政院,铺棉被翻过拒马,砸破玻璃,自备梯子进入行政院二楼,甚至攀爬至行政院长江宜桦办公室内,开电脑翻公文,21:05已经攻破行政院大门。

行政院记者室12:20分召开记者会,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和台北市警局副局长周寿松出面说明,而行政院记者会开始之前,警方已经展开行动,11:50分警察第一次举牌警告,12:08分第一波驱离行动也展开,警方在天津街和北平东路包抄驱离,以现行犯逮补聚集在行政院的民众,23人送医急救,警方手持木棍,用盾牌一步步逼近群众,将他们推挤至封锁区外,行政院记者会同步表示,至少52人做笔录,准备移送。

民进党高层包括蔡英文、苏贞昌、游锡堃及谢长廷等凌晨到场,要求警方采取非暴力行动。

事态发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以下综合台湾苹果日报等媒体的报道,整理出行政院学生和警方对峙的事态发展情况。

24:20,行政院记者室召开记者会,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和台北市警局副局长周寿松出面说明,而行政院记者会开始之前,警方已经展开行动。

23:50 警察第一次举牌警告。

24:08 第一波驱离行动也展开 。

24:17 现场学生不理会警方的驱离,坐在地上高喊“和平”。在19分的时候,现场群众已经被优势警力包围。警方在第一波驱离动作后,有23名学生以现行犯身份被逮捕。



24:30 警方开始第二波强势驱离,学生躺在地上高喊“退回服贸”,并且痛批警方违宪,警方则是以扩音器呼吁学生撤退,并且强拖躺在地上的学生。行政院后门则有大批学生牵手躺在地上。



24:35 警方将躺在地上的学生,一位一位强行拉开带走。



23:41 警方洒水车开进冲突现场,准备强势驱离。



24:52 警方继续驱离强拉躺在行政院前门的学生,从第一波驱离开始,已经造成52名学生受伤。



01:00 镇暴警已经部署完毕,千名警力将行政院后门清空。镇暴车、洒水车也准备驱离行动,前门则不断继续拉扯。



01:26 警方利用优势,已经将行政院三面清空,现在只剩一号门前还有学生聚集,洒水车也已经开进现场,准备洒水驱离。



01:32 警方在北平东路增加拒马并扩大封锁线,要求现场群众、媒体全部撤到封锁线外,不过由于有群众不愿离开,与警方爆发冲突。

01:41 洒水车开进行政院后门,准备喷水驱离群众,学生在现场不断呐喊。

01:45 开始第三波驱离,警方拿起盾牌跟警棍,将学生一个个推出政院。有相当多的学生走出来后,对着媒体控诉警察暴力打人。

02:09 经过警方多次温情喊话后,现场群众仍无动于衷,警方开始一个个将学生抬离现场。

02:20 行政院周边皆以净空完成,这也代表警方下一步将会针对攻占行政院内的群众强制驱离。

02:32 警方持续驱离攻占政院的群众。警政署长王卓钧下令,全力出动,把政院夺回。



02:55 传出警方将进行第四波驱离动作,行政院大门前发生骚动。



03:08 警方采取人墙隔离,将群众隔成好几区块。同时,警政署要求现场警方,要在天亮前将行政院清空。



03:17 被驱离民众返回行政院,打算再度突袭行政院,被警方柔性劝离。另外在行政院前门的驱赶行动还在持续。



03:32 警方驱赶已经将近3小时,群众数已经只剩当初突袭政院的3成左右。



04:13 政院进行最后一波驱离,警方拿起盾牌强势推挤群众,不过民众不愿就这样离开,纷纷群起抵抗,现场爆发冲突。



04:26 由于群众坚持不撤,镇暴洒水车朝人群洒水驱离,3分钟后群众仍然不走,喷水车二度洒水驱离。



05:28 经过一番警民冲突后,行政院区终于在5点10分完全清空,群众聚集在政院东大门、西大门外,与警方对峙。



06:08 被撤离的民众不愿离去,继续在中山北路上跟警方对峙。保警手持盾牌强制将民众撤离中山北路。



06:35 由于民众持续在中山北路上聚集,并且手持石块、水瓶攻击警察,所以镇暴警三度出动镇暴水车喷洒水柱,要把群众赶回青岛东路。



06:47 警民再度爆发冲突,民众就算被强力水柱喷洒也坚持不撤离中山北路,警方也因此逮捕在现场攻击警察的民众。



07:16抗议群众被驱离至青岛东路,确保忠孝东路、中山北路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