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对健康的好处 科学家在研究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 (美国之音电) 人们知道,黑巧克力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但是吃太多黑巧克力可能对体重不好。可是,科学家们说,不用担心!他们正在设法把黑巧克力中有利健康的成分提炼制成一种营养补充药片。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黄烷醇。它能降低血压和坏胆固醇的水平,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利用,因此可能有助于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华盛顿的巧克力制造商库马内利斯说,这是黑巧克力日益受到顾客欢迎的一个原因。“黑巧克力对很多人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就是喜欢这种口味。而且有好多文章都说黑巧克力对健康有好处。”

但是,这些好处并没有得到有大批人参与的研究的证实。另外,在制造过程中,很多黄烷醇被破坏,为了提高口味,制造商在巧克力里加了糖和饱和脂肪。

现在科学家要了解,未经改变的黄烷醇有哪些好处。他们计划对1万8千名成年人做四年研究,让这些人吃纯的可可黄烷醇药片,这是同类试验中规模最大的。

波士顿布里甘妇女医院的曼森医生是这项研究的领先者。“这种可可黄烷醇药片不含热量、糖和巧克力中常有的饱和脂肪。”

药片也没有味道。

参与试验的人分成两组,每天吃两粒同样的药片。一组人的药片里含黄烷醇,另一组吃的是安慰剂。研究项目负责人曼森说:“试验者吃的药片里含的黄烷醇剂量很大,比人们通常吃巧克力时摄入的黄烷醇高十多倍。”

库马内利斯说,不管研究结果如何,他都不担心自己的巧克力生意。“人们享受嚼巧克力那种特别的感觉,不管他们最喜欢哪种巧克力。”

现在对黄烷醇的好处的试验还处在初期阶段。科学家们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向参与者分发第一批巧克力药片。同时,人们还是靠吃巧克力来摄取黄烷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