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台湾学运占领立法院 艺人歌唱声援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台湾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学生抗议者从3月18日以来一直占领立法院议场,警方曾试图驱离但并未成功。上百学生在3月23日傍晚奇袭占据行政院,警方24日凌晨起以优势警力驱离。冲突中造成至少有110人受伤,其中包括52名警官。这场被称为太阳花学潮的运动仍在持续。网路出现不少现场直播,让民众可自己观看“占领运动”的全貌。

还有资讯汇整的网站:

Occupation Today
http://goo.gl/2FZJMh

为抗议国民党将《两岸服贸协议》送立法院院会存查,18日晚9点,上百民众及学生冲破立院大门,进入议场,占据主席台,并宣布占领主席台直到21日,要求“人民自己审服贸。”这是台湾立法院第一次被抗议民众占领。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19日在议场前表示,民进党今早(19日)举行临时会议,党主席苏贞昌指示党工人员陆续进入立法院,也呼吁民众一起来立院

林俊宪表示,呼吁国民党回到朝野协商的决定,将《两岸服贸协议》逐条审查,这一点民进党决不退让。

1989年大陆学运领袖吾尔开希今天(20日)凌晨2时许进议场声援学生,称赞学生是台湾的光荣;另一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也在凌晨4点许现身立法院,与学生一起静坐。

此事也引发大陆网友关注,网友“率率-王乐妮20我”微博上说: 很多大陆人认为,台湾都那么民主自由了,为什么人民却永远不满足,还要“闹事”?加拿大也是,更民主自由吧?但民众稍有一点对政府的不满意就会上街抗议、罢工抗争。这就是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人民思维的不同。越不民主越能忍

该网友还说:在中国大陆天天有很多草民得意地自夸:“我和政治保持距离”、“我从不和政治沾边”、“我向来不介入政治”、“我不搅到政治里去”、“我可不趟政治这潭浑水”…在各种无知中,最差劲的是政治无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