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民主人士中领馆前悼念曹顺利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22日,十多名旧金山湾区的民主人士和华人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维权人士曹顺利女士。他们要求知道死亡真相,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越来越恶劣的人权状况。

22日下午,参加悼念曹顺利活动的人士来到中国领事馆前,他们手持“悼念曹顺利”、“反迫害、要真相”等标语,和曹顺利的遗像表达抗议和愤怒。

湾区民主人士方政:“曹顺利的死亡完全世中共迫害造成的。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到中领馆来,向中国政府讨要一个公道。我们要知道曹顺利的死亡真相,要求中国政府惩罚杀害曹顺利的刽子手。我们再一次向中国政府发出强烈的谴责。”

曹顺利长期致力于中国底层民众的维权活动,2013年9月,她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人权理事会活动,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带走,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在被非法关押期间,健康急剧恶化,当局拒绝为其治疗,直到今年2月才被送医救治,在3月14日去世。

90后女孩赵秀楠表示,曹顺利就和自己的妈妈一般的年纪,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原谅中共政府的做法。

赵秀楠:“作为一名女性,她从事人权工作,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她真的为人权做出了牺牲。”

方政表示,中共对维权人士的迫害,进一步的体现了它的末日心态。

湾区民主人士方政:“国内人权捍卫者、民主人士的处境就更加的艰难,更加让人担忧,这也是我们海外每个华人良心上的一个沈重的负担。我们在海外只有大声地疾呼,希望他们能够受到公正的对待。”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