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报复加拿大 普京禁13加国官员入境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俄罗斯24号对加拿大采取了报复行动,禁止13名加拿大官员进入俄罗斯。这项禁令是为了报复加拿大因普京侵略克里米亚而采取的对俄罗斯的制裁。

今天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荷兰与7国集团领导人会面讨论如何进一步制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邻国的侵略.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禁止13名加拿大官员进入俄罗斯。声明表示这是对加方所谓“不可接受的行为的回应。

正在荷兰陪同总理访问的外交部长说,加拿大被普京制裁就像总理哈勃荣获了一枚勋章。

外交部长John Baird:“今天是俄罗斯列入名单的加拿大官员不是寡头,他们不是威胁用武力吞并邻国的人,我们发现本公告深深令人担忧。”

反对党领袖在今天早上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站起来反对普京侵略是完全正确的。加拿大受到普京报复也是预料之中的。

反对党领袖Thamas Mulcair:“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犯罪行为, 加拿大站起来反对俄罗斯和普京是正确的。加拿大官员成为报复的对象它是预料中的事。 这是在相当长时间里对国际法最粗暴的践踏。俄罗斯联邦必须改变这一做法。否则国际社会一起对它实行更严厉的制裁。”

而自由党议员Cotler先生本月初呼吁要将俄罗斯,中国等四个人权恶棍驱除出联合国理事会而被普京列入黑名单。

Cotler先生今天发表声明说制裁是颁发给他的“荣誉徽章”。并表示他将继续与俄罗斯人民和争取人权和民主的人们站在一起。

以下是其中几位受影响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总理的外事与国防政策顾问霍根(Christine Hogan)。

●联邦内阁副秘书崔布雷(Jean-Francois Tremblay)。

●下议院议长谢尔(Andrew Scheer)。

●下议院执政党首席议员范龙(Peter Van Loan)。

●参议院外交事务与国际贸易常务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安珠查克(Raynell Andreychuk)。

●下议院议员、外交事务与国际合作常务委员会主席艾立逊(Dean Allis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