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还将进一步攻击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尽管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演习已经结束,然而俄罗斯军队仍然在边境地区集结,并未解散。当天,由于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事上处理不力,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捷纽赫引咎辞职。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宣称,俄罗斯还没有放弃攻击乌克兰的计划,在边境部署了10万部队。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开战的风险每天都在增加。

乌克兰边防部门表示,俄罗斯军队持续在乌克兰边境东部进行挑衅,俄军装备频繁在边境地区部署和调动。

此外,克里米亚的乌克兰人仍面临着俄罗斯军队的攻击。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洛布科夫斯基:“克里米亚的民众遭到殴打和折磨。俄军攻击民众,夺走乌克兰人的资产。这再一次表明,需要对俄罗斯施加国际压力,迫切性是前所未有的。”

当天,乌克兰国会任命边防部队司令米哈伊尔•科瓦尔上将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接替辞职的前代理部长捷纽赫。

克里米亚目前已经开始采用俄罗斯的法律。自24日起,克里米亚法庭只接受依据俄罗斯法律提起的诉讼。在5月9日之后,呼吁克里米亚重回乌克兰的行为将受到重罚,最高可判5年监禁。

克里米亚危机已经给当地主要依靠旅游服务业获取收入的民众带来巨大影响。今年来此渡假的人数严重缩水,曾经的克岛夏日渡假旺季已经不复存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