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四屠城全球制裁 俄称处境与中共相似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俄罗斯一意孤行地策划克里米亚从乌克兰分裂后,又透过所谓“公投”将克里米亚纳入俄国版图,结果被因此被踢出八大工业国集团,同时遭到西方世界的经济封锁与军事禁运等。日前,空前孤立的俄罗斯为了拉拢中共为自己壮胆,其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贴文用“六四”天安门事件后中国受西方制裁,来比喻俄国目前的处境,却意外唤醒了中国人对中共“六四”屠杀的惨痛记忆。

俄罗斯因为恶意侵占克里米亚半岛而被西方国家联手制裁,被踢出八大工业国集团(G8)的,3月25日突然在其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上贴出文章称:“目前俄罗斯的处境多少类似中国在1989年事件后所遇到的处境。当时美欧在中国违反人权的借口下,开始禁止向中国出口武器和军事技术。”

这篇文章还引述“专家”观点表示,在这种条件下,西方制裁应让俄中两国走得更近,俄国“有必要更加认真研究如何加强俄中合作”。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俄罗斯这个举动的意图,本来是想拉近中俄距离,却意外唤醒了中国人对“六四”的回忆。

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事件”的一切信息,长期以来在中国大陆的网路上是被中共当局严密屏蔽的。俄罗斯这条提及如此敏感话题的微博竟然未被屏蔽,令大陆网民大感意外,纷纷转贴并引发热议,相关跟贴数与留言以千计。

有网民明知故问:“什么事件你说清楚,不然我就举报了!”;“是军队用机关枪扫射学生,用坦克辗压学生那次⑥④事件是吗?”;还有网民讥讽道:“老毛子(指俄国人),你不提那事,中国人都快忘了!”

中共六四屠城遭全球制裁 后果严重

1989年6月4日,中共当局出动军队,动用机枪、坦克,血腥屠杀天安门广场上静坐示威,要求当局政治改革,反腐败、走民主道路的大学生和北京市民后,全世界除朝鲜公开支持中共镇压外,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对北京的暴行表示强烈谴责,欧美等西方民主国家更从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对中共进行全面制裁。

几年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曾发表评论文章,阐述了中共六四屠城的严重后果。

文章表示,缺乏民主机制是酿成“六四”惨剧的一个根本性原因,而 “六四”屠杀,不仅在政治上、社会上、国际上带来严重后果,即便在经济上,也直接带来负面后果,不仅葬送了中国政治改革的最佳时机,也增加了中国经济改革的难度。

文章分析,示威学生要求“反腐败”却遭到当局镇压,这等于为贪官撑腰。“ ‘六四’镇压后,贪官污吏愈加猖狂,加倍鲸吞中国经济成果,贪官外逃,资金外逃,国有资产被严重掏空。与此同时,旧的政治体制得以延续,不仅为大规模官场腐败提供了最佳气候和肥沃土壤,而且,长官意志继续凌驾于民主与科学决策之上,形成高成本、高消耗、高浪费、高污染的恶性循环。”

同时,中共“六四”屠城后,一直受到国际制裁。一些关键的经济制裁,至今没有解除。这也是中共搞了近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却仍然处于出卖资源、充当苦力、承办初级加工的原始阶段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更为严重的后果是使得中国的知识分子主体发生蜕变。“六四”镇压后,中共一方面监禁和迫害民主运动的带头人,另一方面,又加紧收买以知识分子为代表的社会精英,通过再三加工资和分配福利房,让知识分子“收声”,甚至变为己用。而知识分子主体的失声和蜕变,使官民之间和贫富之间,都失去了籍以调节和润滑的中间地带。如今,每年高达八万多起的抗争事件,已经直接来自农民、工人等广大弱势群体。少数保存风骨、坚持仗义执言的知识分子,则融入到这类抗争中,通称为“维权”。

文章认为,当今中国极其严重的贫富悬殊、社会不公等社会矛盾的焦点,可以说都是“六四”镇压的后果。如果八九民运成功,中国民主转型和平达成,彼时,初露苗头的贫富分化和社会不公,必然得到及时遏制,而绝不至于像今天这样,发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