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呼吁马英九停止暴力镇压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一向以民主形象为傲的台湾政府日前出动防暴队镇压占领行政院的学生,事件令国际社会哗然。香港民主派政党议员呼吁台湾当局停止暴力镇压,又指台湾人不想沦为香港因而排共。

一批公民党成员到位于金钟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反对台湾当局滥用暴力对待占领行政院的学生及民众,批评武力镇压导致大量学生受伤。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香港市民表示极大镇惊,不希望再有流血和暴力事件发生。我们呼吁台湾政府停止暴力镇压,尽快与民众及学生对话。寻求共识。”

有议员认为,今次《两岸服贸协议》引起台湾民间的强烈反弹,是因为不想和香港一样被赤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特别是中国政府对于我们香港所谓要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完全是空谈,没有实际去遵守。令台湾人民很担心今日的香港是明日的台湾。”

另外,香港记者协会发声明,对台北当局及警方粗暴对待记者感到气愤及痛心,发出严正抗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