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高喊:践踏法律 李东生周永康就是你们下场!(视频)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连日来,多位律师和几十位公民在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会见四位被拘留的律师,但遭到拒绝。今天(26日)晚,律师们在七星拘留所外高喊:“滥用职权,践踏法律,李东生周永康就是你们的下场!”不久之后,胡贵云律师和向莉等十九人在宾馆休整时被抓。法学博士滕彪发出警告建三江黑监狱开始耍流氓了!

昨天(25日)下午3点,大陆维权律师李金星、张磊、胡贵云、葛文秀、蒋援民、伍雷等律师和一些已赶赴建三江的公民开始绝食抗议,他们表示要持续到见到人为止。今天,律师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面高喊“滥用职权,践踏法律,李东生周永康就是你们的下场!”警告他们。

在现场帮着协调整个局面的民主人士欧彪峰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律师和公民们的诉求是合法的,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的做法是荒唐的,是不人道的,律师是这么做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

他说:“蒋援民律师是亲耳听到一位便衣讲要饿死这些(被关押的)律师,还骂脏话。公民在那里绝食的话,隔着几公里远就不让车进去,不让带水和带水果进去。他们做的真的是太恶劣了。”

欧彪峰还表示目前当地的自然环境也比较恶劣,天寒地冻,晚上的气温还是在摄氏零下,周围的水沟到晚上都结冰了,这些律师和公民依然在那里抗争,他们是很了不起的。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去围观,给他们更多精神上的支持。

19名公民和律师被黑龙江警方非法扣押

刘金湘律师来电话称,她与胡贵云律师,向莉等几位公民,方才在回宾馆路上被警察抓走。匪徒车号“黑R128 A”,但其中少了一位数。连同在宾馆休整的,共19名公民被黑龙江警方非法扣押。蒋援民、葛文秀、李国蓓三位律师正火速赶往公安局。

欧彪峰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也得到这个消息了,刘金湘、向莉、胡贵云等人被控制了。

法学博士滕彪也在twitter上发出警告称:“向莉等总共一十九人被抓,他们是在宾馆休整时被抓,刚才向莉发消息,断断续续,发了几句话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后李小玲证实他们休整的一十九人被抓!请关注!建三江开始耍流氓了!!”

据悉,事件起因是因为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和9位被非法关押的公民亲属,第3次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他们非法拘押的9人,律师们还到当地检察机关控告〝法制教育基地〞非法抓人。

在3月21日4名律师被地方当局非法拘押。当天下午,中国人权律师团数百人联署发声明,强烈抗议和严正谴责关押人权律师。另有律师和公民陆续从各地赶到建三江围观和声援一直持续到现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