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对俄依赖 欧美寻求能源合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随着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导致俄罗斯与美欧紧张关系升级,欧洲国家开始共同寻求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依赖。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表示,美欧自由贸易协定的达成,将有助于美国向欧洲出口更多能源。

目前欧洲三分之一的能源是从俄罗斯进口,欧盟领袖在上周已经达成一致,将向美国寻求进口来确保能源供给,以遏制俄罗斯在同欧盟谈判中的筹码。

英国首相卡麦隆:“7国集团达成一致,各国的能源部长在布鲁塞尔峰会及欧洲理事会之前碰面,在六月份之前共同制定出一个全面的计划来降低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表态,正在进行的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有助于美国对欧洲更多的能源出口。

美国总统欧巴马:“一旦我们达成贸易协定,美国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出口许可将会变得容易得多。”

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经启动一年,但短期内达成协议仍有困难,因此欧洲仰赖美国能源进口还将需要更多时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