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专家:制度和腐败阻碍中国军队改革(视频)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近年来以雄厚的经济为后盾,一直在快速研制和购买各类先进武器装备。

美国国防情报官员们今年早些时候举例说,中国海军快速添置反舰巡航导弹和其他精良武器,使它的武器装备在短短十年中已经与当前世界先进国家的海军看齐。

*中国军队装备精良 联合作战能力低*

不过,美国的军事专家们说,中国军队的地面、海面、水下和空中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依然水平偏低。

在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3月25号星期二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前美国陆军中国军事高级情报官凯文•麦考利(Kevin McCauley)说,多年的努力之后,解放军提高联合作战能力的步伐依然缓慢。

麦考利:“学术界对解放军当前有限的联合作战能力的辩论显示,提升联合作战能力和强化不同作战系统的整合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中国战略研究部资深分析员蒂莫西•希思(Timonthy Heath)说,解放军作战系统改革受到中国政治制度的制约。

希思:“解放军是一支政治部队,如何开展改革由党决定。在一党专政的中国,如何积累政治资本来推行改革的确是一个挑战。”

*卜思高:中国官场腐败削弱军人素质和战斗力*

另一位中国军事分析员、前美国驻华武官卜思高(Dennis Blasko)也在讨论会上说,中国官场中广泛存在的腐败行为削弱了军人的素质和战斗力。

卜思高:“农村很多人想参军,想离开农村,可是城里很多人不想参军,因为他们有其他致富的机会。这两种情况都为受贿和腐败行为提供了机会。你给点钱可能就可以参军,或者就可以不必参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宣布要进行军队改革,包括对付军队腐败和改革解放军作战系统,试图提升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但是美国多位军事专家说,解放军过去30年来的改革经验显示,他会很难收到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