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20亿大手笔 进军虚拟游戏市场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社交媒体脸书又有大动作,25号,脸书宣布将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游戏公司Oculus,正式进军游戏市场,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在这个20亿美元的并购案被宣布之前,我们很难将脸书和这种虚拟实境电玩眼镜联系在一起。不过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心中似乎已经有了宏伟蓝图,计划借助Oculus的虚拟实境设备,开疆拓土,把脸书的社交平台延伸到更多领域。

上个月,脸书刚宣布以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如今又收购Oculus进军虚拟实境市场,可谓野心不小。 Oculus于2012年创立,总部位于加州。该公司的虚拟实境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Rift”主攻电玩游戏,颇受开发商的青睐。脸书计划将Oculus的产品从游戏领域拓展到通讯、教育、娱乐等更多市场。

扎克伯格设想,在未来,一副眼镜就可以实现玩游戏、上课、看医生等多种需求。

“想像一下,只要在家里戴上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地进入游戏世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上课﹔直接和你的医生面谈。”

不过产业分析师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研调分析机构Gartner分析师Brian Blau:“脸书并购Oculus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虚拟实境设备确实很有前景,但开发一个新产品,想在短期内得到回报并不现实,这可能需要5到10年的时间。”

早前有分析称,脸书无法阻止年轻用户的流失,只能通过不断并购保持影响力。究竟这次和Oculus的联手,是否能开拓新的市场,让脸书重回巅峰,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