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南海挑衅 中共忍气吞声 纸老虎现原形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中共军舰虚张声势与美军舰在南海对峙冲突低调解决之后,中共海军在南海投下的浮标被越南海军迅速清除,而中共媒体却杳无声息。外界评论,越南侵占中国岛屿几十个,窃中国海底石油亿万吨,中共搁置争议蔫不做声,中共军队的纸老虎原形毕露无遗,令国人顿足,使世界讪笑。

据越南媒体报导,当地时间二月三日,越南海军在南沙群岛染青沙洲附近发现了一艘中共海军的军辅船;该船在海面投下浮标,算是宣示主权。不料,越南海军迅速出动,将这一浮标拖走,而中共竟杳无声息,咽下了这口气。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3月号刊文分析中共无声原因认为,中共现在内部危机四伏,外部楚歌八面,民心、道义、财力和军力,无一占先。越南等国彻底看穿了这只纸老虎的真面目才有恃无恐;中共自知是纸老虎摆谱,才不得不忍气吞声。文章作者林方之感叹,中国在南海诸岛的主权与利益难保,令国人无奈,只有扼腕唏嘘!

2013年11月23日,中共当局张牙舞爪建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直接把钓鱼岛等处的上空划入了区内,并声称对擅自进入区内的航空器“可以击落”;外界解析认为是中共当局为了消减内心极度忧惧而采取的自欺欺人造势行为。11月26日,美国两架B-52轰炸机进入东海空识区,没通知中共,但日本政府高官却宣称美国“在很早阶段就接到了美方的联络。”11月28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飞机,也在未通报中共的情况下,进入了中共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共未象声称中讲的那样对待,让国际各国视为笑谈,颜面尽失。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25日报导,奥巴马政府对中共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上的“切香肠”做法失去耐心了,或许预示着将设立“红线”,以防止中共的进一步侵犯。文章认为,美国可能即将改变过去对这两片海域的领土争端保持明显中立的做法,美国的一种新政策正在浮出水面。中共本想在南海再建一个防空识别区,在美国强悍的压力下只好暂罢。外界评论,这也是中共纸老虎本质的大暴露。

保疆卫土是假 保党保权是真

据凤凰网报导,2014过年过后,中共二炮部队频繁演练,千枚导弹瞄准日本,还封锁出海口。日本则以牙还牙,针锋相对。资料显示,钓鱼岛海底有丰富石油,但南海诸岛比钓鱼岛大得多,储油量也大得多。然而,中共偏偏为了钓鱼岛与日本不共戴天,而对于越南等国却少有作为,杳无声息。为什么呢?

《争鸣》文章披露,中共装模作样,张牙舞爪目的是:做给国内民众看,挑动民族主义,转移国内视线,并妄图在国内收拾一点民心,延缓甚至扭转他们最终垮台的败局。因为面对危机想转移视线,如对手不够强大就不足达到目的。威吓小国,不但难以显着提振人心,而且胜之不武,反而有欺小之嫌;因此,面对强势的日本,中共只能张牙舞爪一番。

台湾《中国时报》今年2月曾报导,习近平早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上就说“当前面临的内忧外患,与一九四八年的国民党极为相似”,“三年不收复民心,十年恐会亡党亡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