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欧盟合作 可能升高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与欧盟为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今天(26日)同意加强合作,替可能升高经济制裁做准备,包括能源部门在内,并让欧洲减少依赖俄国天然气,决不能坐视俄罗斯公然违反国际法。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与欧盟高级官员召开峰会后说,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若认为可以分裂西方,或利用西方的漠不关心,吞并克里米亚,就是误判情势。

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本周决定暂时不对莫斯科当局实施新经济制裁,除非蒲亭采取行动,造成乌克兰或其他前苏联共和国局势恶化。

欧巴马与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Rompuy)、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联合记者会表示:“然而,如果俄国维持目前路线,孤立行动将提高,制裁会增加,俄国经济将面对更多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