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燃烧 最紧张是北京当局?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台湾从18日爆发学生抗议后,大陆媒体发表大量文章,批评学生,或者指认岛内某一党派是学运的幕后指使者,等等。中国的独立媒体人和民主人士从中品味出北京的恐惧。

26日,大量港台媒体就台湾前立委邱毅,接受央视4套节目采访时,指着学生占领的立法院讲台上的太阳花,说是民进党买给学生的香蕉,已经做出了一致性的嘲笑反应。

对于中共最大的宣传机构——央视播出包含如此低级错误的节目,原《中国》杂志记者刘逸明认为:“中国大陆的媒体在做新闻报导的时候,往往首先考虑的不是报导是否客观、公正,而是是否在政治上正确。也就是说,报导要符合中共当局的口味。”

脱离官方媒体后,刘逸明作为自由撰稿人和博客作家,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他指出:“台湾的反服贸,中共官方肯定是非常害怕的。”

《环球网》在台湾学运初期就发表文章,批评台湾学生反服贸是因为害怕开放,缺少勇气。有读者质疑,在近代历史上,各国的学生都是走在争民主自由、勇于探索的最前线,怎么台湾的学生会正好相反?

近期大量台湾媒体报导了反服贸的学生和民众的忧虑:他们担心的是北京在和台湾越来越紧密的经济合作中,从经济渗透到政治操控,尤其是破坏台湾的立国之本——自由、民主和自主权等。

中国民主党人周志荣分析大陆媒体的这些报导说:“中国政府的媒体他们报导所有的国际事件,首先的出发点是要维护他们的独裁政权。如果他们在报导的时候有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他们独裁政权垮台,他们都有回避。”

“包括香港的民主运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纷争问题,他们统一都是这样。”他举例说。

21日,《环球网》又转载文章,题目是“北京不发一枪‘买下’台湾”。

文章公开称,“前中共领导人曾表示,通过‘买’而非武力统一台湾,更容易,经济代价也更小。”

结合现实,文章明确表达了“在经济上,大陆试图通过服贸协定推动两岸融合。从北京的观点看,这个协定意在发挥一种至关重要的政治和统战作用。”

刘逸明指出:“这也是中共这么多年以来,摸索出来的一条新路子。”

他也香港为参照,说明台湾的情况:“比如香港,本来香港应该实施‘一国两制’的,做为政治特区。但是这些年香港越来越被大陆所同化,实际上现在的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掌控之中。如果台湾像香港这样,对大陆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也会终有一天被中共实际掌控。”

而香港媒体日前已有评论,指出“这场学运虽然在台湾立法院燃烧,但现在最紧张的恐怕是北京当局”。

经历过“一国两制”骗局的香港人已经认识到北京现在的恐惧。文章称:“如今内地局势相当严峻,贫富分化、官民对立、左右冲突、城乡差别、强拆强占等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此起彼伏,中南海犹如坐在火药桶旁边。如果台湾学运外溢到内地,势将引爆整个火药桶。”

作者还从历史上看,民主运动的外溢的效应是相当明显的。比如1990年代初期的东欧和苏联解体,近年来的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运动。

周志荣笑谈北京政权:“他们是很危险,中国的老百姓一效仿,只要一上街,他们就是完蛋!(笑)。”

“所以他们现在就是用尽一切办法控制,防人民如防洪水猛兽,已经是末代王朝的真相。”周志荣认为,中共的这一切镇压最终也都是徒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