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太重? 巴黎“情人桥”快撑不住了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多年来,在法国巴黎的艺术桥上,恋人们以在桥上挂锁表明两人锁定爱情永不分离。然而越来越多的“爱情锁”重达数十吨,已经让艺术桥不堪重负造成损坏,更有人在网际网路上发起倡议,不要再挂爱情锁。

巴黎,估计约有70万个爱情锁被锁在不同的桥梁和建筑物上,最著名的就是因此被称作“情人桥”的艺术桥,几十吨重的锁头成了大桥的安全隐患。

同时拥有美国和法国国籍的丽莎•安塞尔莫赫和丽莎•泰勒•霍夫,眼看着艺术桥正在遭受的损坏,于今年2月份建立了“拒绝爱情锁”的网站,呼吁情侣们不要再挂锁了。

丽莎•泰勒•霍夫:“我们计算了一下,艺术桥上现在承付着93顿重的金属,相当于三两超大货车永久的停在桥上。”

去年,曾有人在艺术桥上张贴假的政府禁令,禁止在桥上上锁,于是恋人们开始转移目标,附近几座的名桥梁成了新的“锁爱”阵地。

丽莎•泰勒•霍夫:“这些桥正在由于锁头的重量遭受损坏,上绣的锁头将锈迹传给了桥上的栅栏,扔到河里的钥匙生锈之后,污染了塞纳河。”

短短两个月,两位丽莎“拒绝爱情锁”的网站已经吸引了上万访客,支持者们在网站上签署请愿信。

事实上,从莫斯科到墨尔本,“爱情锁”像流行病一样,占据了很多大都市的桥梁。或许,情侣们还可以想出其他的好办法来表达爱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