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活动家向纽约州主计长请愿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纽约州有许多环境保护人士呼吁,不应该用养老金去投资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等产业。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星期四,许多环保人士聚集在纽约州主计长办公楼前,呼吁从生产化石燃料的企业中撤出纽约州公共退休基金的投资。目前,他们已收集11000份签名。

350.org发言人马克•邓利亚:“我们希望纽约州,特别是主计长迪那波利能够展示一些领导力,使纽约成为从化石燃料企业撤资的第一个州。”

他们希望提醒民众,开采石油、煤炭和天然气对地球环境有害。而撤出退休金投资还有经济利益。

350.org发言人马克•邓利亚:“化石燃料的价值会下降,因为它会面临更多的管制,政府会终于醒过来,意识到不能再这样烧下去。”

最初组织这场抗议活动的机构名叫350.org,他们的目标包涵二百余家公司企业。现在,他们已经获得了许多学校、宗教机构和地区政府的支持。

纽约州主计长迪那波利掌管着一百万纽约州政府职员的公共退休基金,价值1600亿美元。据350.org统计,该基金仅在去年就向石油等工业投资50亿美元。

350.org发言人邓利亚说,他与主计长谈过,但迪那波利不想放弃投资,认为作为投资方会更有影响力,敦促这些公司保护环境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