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移民安置计划 流亡藏人抵达卡尔加里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罗宾报导)非营利组织的积极工作使得卡尔加里成为越来越多的流亡藏人的家,周六(3月22日)晚来到加拿大的26名流亡藏人的15名抵达卡尔加里。

2007年在达赖喇嘛的要求下,加拿大政府同意在2013年开始的五年内协助1,000名流亡藏人移民到加拿大。但政府并没有为这个项目提供基金,名为“西藏社会项目”的加拿大非营利组织提供所有的费用,并负责语言和工作培训。

“我们能够帮他们提供起步。 ” 负责运行该集团的尼玛多吉(Nima Dorjee)表示。 “我们为他们提供首两月过渡住房,个人指导,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所有来到卡尔加里的西藏流亡者来自印度东北部一个有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印度庇护的流亡藏人生活在该地区 —— 中国政府说这是西藏的一部分。

15名藏人都是单身,年龄在24岁到45岁之间。虽然有风尘仆仆的旅行疲惫,但是来到加拿大这个全新的开始使他们异常兴奋。“我希望,在这里我们所有人都过上好生活。 ” Sherab Choedon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