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愿还纳粹搜括画 原主怀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德国人士葛利特(Cornelius Gurlitt)继承父亲留下的许多画作与雕刻,这些艺术品基本上是纳粹掠夺来的,如今他誓言将所有艺术品归还给原来的主人或他们的后代,但是外界怀疑能否实际操作上的可行性,并且所有的艺术品都能够完璧归赵。

据中央社报导,葛利特发言人昨天(27日当地时间)说,葛利特愿将所有艺术品归还给原来的主人或他们的后代。

但弗莱希特海姆(Alfred Flechtheim)后代的代表律师质疑葛利特是否有权做这项承诺,因为这些艺术品已经被当局没收。弗莱希特海姆是犹太人,也是艺术赞助者与收藏家,纳粹夺走他所有收藏。

葛利特因为涉嫌逃税遭查,警方进入他的公寓时无意间发现1400多件作品,包括毕卡索(Pablo Picasso)、雷诺瓦(Pierre-Auguste Renoir)、马蒂斯(Henri Matisse)画作,及夏卡尔(Marc Chagall)和迪克斯(Otto Dix)先前不为人知的大作,估计现今市值10亿欧元(13亿美元)左右。

德国政府因为这件事遭到严厉批评,因为他们早在2年前就发现这批艺术品,却等到某家杂志披露之后,才打破沉默。

此外,德国政府也因没有公布所有艺术品清单,饱受批评,也被质疑是否有权留下这些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