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落马副省长雷语:抓错也要抓 判错也要判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3月9号沈培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之后,3月28日,中共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又召开全体会议,免去沈培平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据了解,当地民众得知沈落马消息后曾高兴得挂条幅、放鞭炮庆祝,并称沈违法是缺德遭到现世现报。沈培平的桩桩罪恶在媒体上被罗列出来。

受害国企改制民众放鞭炮庆祝

3月12日,得知沈培平将被免去领导职务后,原思茅汽车运输总站的职工们,3月13日早9点不到,就在普洱市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前和对面拉起了四条横幅,其中一条横幅上写着:“贪腐分子沈培平被查处,罪有应得,大快人心。”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举起手机拍个不停。

横幅挂毕,十个一万响的鞭炮被摆成一个“V”字形燃放,鞭炮齐鸣。车站门前顿时硝烟弥漫,震耳欲聋,连站在街对面的看客,头发和衣服上都沾上了红色的鞭炮屑。这场庆祝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夜幕降临,数十支礼花划过天空,情景犹如过年一般。

据悉,2003年10月,拥有2221名在职职工的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改制,变成普洱市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其过程并不符合国有企业的改制规范。有职工质疑沈培平“暗中保护”既得利益者,从2008年开始,陆续带着材料上京举报,均被截访带回。

据《法制晚报》报导,2010年张正华和李美荣等38名职工进京举报,被带回普洱。沈培平在中共市委常委会上,指示公检法“抓举报人,给他们判刑,抓错的也要抓,判错的也要判。”2010年1月,张正华以非法拘禁罪、非法游行罪入狱2年。

推行“普洱式”拆迁 获30亿土地出让血金

2010年4月28日,身为中共普洱市委书记的沈培平在拆迁动员会上宣布,普洱市中心共500多亩土地上的建筑需要改造,涉及1812户,所有住户必须在2010年7月30日前签订完搬迁协议,发狠说“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拆迁的大大地坏”。

据央视当时的节目报导,当时土地出让价为每亩600多万元人民币,按此计算,这500亩土地拍卖后,政府可从开发商那里获得30多亿元土地出让金。

会后采取“普洱式”高压拆迁:市里成立督察组,对工作迟缓的单位将通报批评;对不落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相关领导进行行政问责;不配合搬迁的行政企事业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此外,搬迁工作还被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完不成拆迁任务一票否决。

出于不满当局的违法拆迁程序,2010年6月28日开始,142户拆迁户向普洱市中院递交诉状,然而普洱市中级法院与云南省高级法院却不予受理。住户们不服,又多次上诉,依旧被驳回或不予理睬。致使当地拆迁民众怨气冲天,怨声载道。

沈培平追随江泽民迫害善良

当地法轮功修炼者通过海外《明慧网》揭露沈培平,在普洱市任职十年,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一直没有停止,众多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参加洗脑班洗脑迫害,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劳教、判刑。

2006年7月4日,《明慧网》发布《关于第二批追查取证对像的公告》,追查取证涉嫌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大陆医院,思茅市医院被列入追查取证对像。沈培平是普洱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

外界指出,在极追随响应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灭绝政策的中共官员,大多是贪污腐败的不法之徒。

3月23日,中共喉舌《新华网》以转载方式揪住沈培平的博士学位问题不放,质问:沈培平成为北师大的高材生、博士、教授的时候,那个“北京普洱茶研究院”的近千万的研究经费“打哪来的”?文章敦促有关部门不妨调查一下“文凭的漂白” 轨迹。今天(3月28日)沈被正式免去副省长职务,外界认为他的大麻烦还在后头呢。自古善恶有报是天理,沈培平将象王立军、薄熙来一样很快锒铛入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