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赶赴建三江声援被扣律师 警察截堵打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大陆律师、公民抗议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剥夺律师的会见权,非法扣押律师已经进入第四天,除了张俊杰律师带伤被释放外,其他3位律师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当局对律师的会见要求视而不见,但是临时居住在哈尔滨,准备去建三江的公民遭到当地驱赶、跟踪。

28号,上午11点多,关注建三江事件的山西公民李发旺在网路上发消息说,自己被跟踪,在哈尔滨居住的宾馆有众多警察把守。

山西公民李发旺:“我们早晨6点多出来,不到10点回去,回去宾馆老板告诉我们派出所非得让走,把宾馆的执(营)业照吊销了,因我们住那,完了宾馆出门的左侧乌鸦的一片十几辆警车全在那停着。”

据李发旺透露,昨天晚上30多名警察到宾馆身份证,他因为要求来人出示证件,被3名警察驾着走,因为不服从,被哈尔滨道外区滨江派出所所长打了。今天早上也有20多名警察去过宾馆。

只是几位公民在哈尔滨住着,为什么会引起当地的关注?

发旺:“他也不说,他说自己心里明白,他心里明白,因为我们去建三江,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这个事。它那个所长的态度特别恶劣把我暴打一顿。”

据了解,现在各地声援的民众仍在源源不断的赶往建三江。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20号前往位于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轮功学员。21号早上,被当地警察带走拘留。

27号被拘留5天的张俊杰律师被带伤释放,据说,其他3位律师都遭到建三江当局的殴打。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