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对律师实施酷刑 王成疑被打成重伤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黑龙江建三江殴打、拘留律师一案又有了最新的消息,日前被释放的张俊杰律师被打断三根肋骨,而且大家怀疑王成律师被打成重伤,请看报导。

28日下午,王成的妻子发消息说,王成老家湖北襄阳地方公安派人找到王成的老父亲,询问他是否能够、愿意去东北建三江看望王成。

随后,王成的妻子周女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证实这个消息。

周女士:“今天(28日)下午,让他(王成的父亲)去老家的派出所,去了之后说,他(王成)在那边维权,超过法律范围以外,被拘留了。也没有说什么罪名,也没有说拘留的天数,只是这样说了一下。”

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咨询了王成的代理律师庄道鹤,律师认为不用去。

庄道鹤律师分析了,让家属回绝去建三江的原因。

庄道鹤:“我认为当局是在试探,只是想了解一下动向,看看你们(家属)会不会去,并不是真的想让他去看。”

据了解,27日被当局释放的张俊杰律师,今天去医院做了检查,他的肋骨被建三江拘留所的警察打断了三根,而且在里面还遭受了被扇耳光等酷刑,很多人多担心,当局突然让王成家人去看可能是当成了重伤。

周女士说:“昨天那个律师出来了,在里面受了酷刑,每个律师都有受酷刑,现在都在传这个事情,现在人也没有出来,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是什么样。”
庄道鹤表示被打是肯定的,但是伤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说了,那些警察在那乱来了。

从21被非法抓走,到现在已经7天过去了,但是王成的家属至今没有收到拘留的通知单。

“假如排除是故意的话,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故意把信寄到王成的老家,这样邮路长,家里的老人不一定签收,这样邮件又被退回去,当局就有理由说送了,只是没有签收而已,故意走一个失败的邮路。”庄道鹤分析道

庄道鹤表示,自己下个星期也要去建三江现场,哪怕人放出来了也有给当局施压。

庄道鹤:“这件事情对中国法制建设非常有价值,不但迫害信仰的群众,而且连律师都被拘押、拘留甚至人身伤害,法律是讲证据的,把律师打断三根肋骨就是证据。”

除此之外,王成的妻子透露,她与不到两岁的女儿现在每天被人跟踪,而且27日晚上、28日上午家门口都有人在那睡觉,打电话报警也没有人管。

王成简介

王成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之前多次为公益、人权征集签名,曾经在杭州街头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多次遭遇当局打压。

2月8日,他发起了“千万公民大联署”的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当局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公约》的《公民“权利”主张书》,据称此次联署活动的近期目标为100万人,远期目标是1000万人,截至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公约之日止。

2月14日下午,王成也曾遭当地国保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抄家传唤。

3月20日王成与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前往位于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法制教育基地”(实为“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轮功学员。

21号早上,4位律师及多位法轮功学员家属被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当局非法拘押,随后被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