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3%毕业生 忧服贸过拉低薪资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反服贸议题越演越烈,现在就连校园征才活动,都可以看到大学生担忧服贸通过,社会新鲜人起薪会更低,人力银行就统计,有73%毕业生担心服贸如果生效,工作机会受影响,甚至有六成五的人会害怕未来薪资水准会更低。

求职生:“比较想找能跟人接触的。”

校园征才活动开跑,顶着大太阳,即将毕业的大四生急着找工作,摊位一间接着一间看,不过,学生们担心的还是服贸一通过,工作恐怕更难找。

政大阿拉伯语系大一生陈同学:“可能我知道服贸有翻译业(开放),说不担心其实是骗人的。”

文化大学资管系大四生叶同学:“如果说大环境都给你(薪水)那么低,我想我们就只能,多兼几份工作吧,还是要过生活啊!”

还没毕业就想着未来要兼差过日子,大四生的担心不是没原因,就怕服贸一通过,中国企业来台,抢工作,人才削价竞争,会把薪水拉更低,现在社会新鲜人起薪22K,日子已经很难过,求职现场甚至有学生,这几天都主动到立法院静坐,甚至自主罢课,力挺反服贸。

政大阿拉伯语系大一生陈同学:“也有下课的时候去(静坐),也有罢课去,礼拜天(凯道)应该会应该会,对,去支持一下。”

台北商业科技大学会计系大三生小璃:“都有去立法院前面,放学过去一起参与一下。”

不分科系与年级,学生们动起来,毕竟服贸通过只有企业乐观,受薪阶级大多没信心!

人力银行公关杨宗斌:“七成三的毕业生,担心服贸生效之后,工作机会减少,有六成五甚至会怀疑,薪资水准会不会跟着下降,认为自己比较没有竞争力的,社会组学生,他们觉得服贸如果开放之后,可能会再拖累,他们原本只有20几K的薪资水准。”

物价涨不停,薪资水准倒退噜,服贸动荡,也难怪这群大学毕业生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