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之海洋” 马航搜寻困难重重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马航370航班失踪已经3个星期,周五的搜索范围又有新的变动,往东北方向移动了1000多公里,搜索行动也发现了确定为“人造物体”的漂浮物,但究竟是不是飞机的残骸,还有待进一步鉴定。在风大浪急的南印度洋,搜索工作进展缓慢,仍然面临重重困境。

世界第三大洋:印度洋。

它有另一个称呼:咆哮的40度。

咆哮的西风和海浪,已经让本周的搜寻工作,被迫暂停了2天。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DAVID JOHNSTON:“南印度洋这片海域,过去造成我们西澳非常多的船遇难,极其危险。”

在过去一个星期,法国、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卫星,先后在这片海域发现了疑似残骸的物体。

但是等到飞机赶到现场确认时,要么一无所获,要么失望的发现,卫星图上那些依稀难辨的物体,其实只是鲸鱼的尸体,或者站在海藻上的海鸥。

其实不光是卫星,有时,雷达也会误导搜索。

目前正在执行搜索任务的美军P-8A、澳洲、新西兰P3-C等先进的反潜巡逻机,都装载了水面搜索雷达,可以探测到海面上的金属物体,但是印度洋动辄几米高的波浪,对电磁波造成杂乱的反射,严重影响雷达的探测能力,已经有好几次,当飞机终于追踪到雷达上的光点时
却发现,那只是跳出水面的海豚。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尉彼得•摩尔:“我们调查了一些可视物体,实际上只是海洋哺乳动物活动,很遗憾,没找到可进一步报告的东西。”

过去一个多星期,搜寻队伍主要还是得靠目测,在海面上寻找漂浮物,这项工作的难度是海面上的反光,以及判断每时每刻都能看到的几十片浪花,有哪一片与众不同。

加拿大皇家空军上尉MIKE MACSWEEN:“对目测搜索来说 这绝不是理想条件。当飞机飞行在水面上600尺高的时候,能见度范围只有0到5英里”

本周一,他们曾在恶劣的天气中发现了两小块碎片,但当附近的舰艇赶来打捞时,碎片又一次消失了。

和搜寻工作赛跑的,不光是时间,还有变幻的风向和洋流,这片海面上的漂浮物,一天能漂移50到100公里。

MH370究竟在哪里?每一天的找寻和等待,澳洲报纸说,这已是一片“眼泪的海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