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360万空屋 60万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3月27及28日两天,南加大在多希尼 Doheny图书馆举办名为“用创意停止贫困”的研讨会,针对低收入者面对的各项问题及相应的国家政策,例如洛杉矶县每晚有六万人无家可归,但却有三百六十万空屋可供出租这样的现象,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届为期两天的会议,有来自全美、超过两百位来宾注册报名,共涵括人力资源现况、贫困者协助资源等五个议题,还有照片展览。

南加大公共事务中心主任Raphael Bostic:“每张脸孔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有很多精彩有趣的讨论,关于人们面对的挑战,及他们心中的无限希望与信念,他们可以让世界变好,这是本次开会的目的。”

关于贫困者的健康问题,Wisconsin-Madison大学教授Barbara Wolfe建议增加社区健康中心的数量,并提议设置一个身份介于医生与护士之间、相当于硕士学位的职务,好为更多病患提供及时的医疗咨询服务。

南加大社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Richard Parks:“有超过三十位全美学者专家与实务工作者,齐聚到此分享讨论。”

除了有专家学者分享研究结果,现场也开放让来宾提问及发言。低收入者购屋凭证系统的优缺点,是本年度的热议话题之一。

维吉尼亚大学经济系教授Edgar Olsen提及,考量政府有限的资源,与其兴建全新的低收入者住房,还不如寻找并整理现有房屋,并让政府补助部分租金,然后提供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国际研究组织研究员Heather Schwartz :“教授的论点很有趣,关于为何要抛弃现有房屋补助制度,而以另一模式取代。”

Schwartz表示:“很开心能从诸多研究报告中吸取专家们的经验智慧,但她对要完全推翻一个现有制度还持保留态度。”

研讨会的影像及研究资料都会免费公布在南加大的网站上,欢迎更多人做更深入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