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 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停权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因涉及组织犯罪以及贪污等罪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的加州首位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已被州议会今天(28日)表决通过暂时停权。

据中央社报导,任期还剩1年的余胤良,原本已宣布竞选州务卿且被看好,扯出涉案风波之后,已宣布退出州务卿选战。

加州州参议会今天(28日)上午也投票表决,以28比1的悬殊差距,通过暂停余胤良等3参议员的职权,这也是加州州参议会史上,首度透过表决暂停州参议员的职权。

除了余胤良之外,另外两名州参议员卡德隆(Ron Calderon)与莱特(Rod Wright)也分别因为涉贪等罪名而遭到暂停职权。

虽然余胤良等3名州参议员遭到暂时停权,不过仍可继续领薪水,除非州参议会再度表决让他们恢复职权,他们将无法回到州参议会行使职权。

余胤良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接受停权,并表示停权是正确且适当的做法。

在投票过程中,有州参议员认为停权处分不适当,应该改为驱逐;不过在州参议会临时议长的推动下,最终仍以停权做为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