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被停职留薪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受到贪腐罪的指控,多名议员要求他引咎辞职遭到拒绝。今天,加州参议院,针对三位涉嫌贪腐而遭调查的参议员去留问题进行表决。来看记者的报导。

参议院两党各自经过关门会议后,最终以28票支持,1票反对通过了38号决议案。决定取消三位被指控的余胤良、Ronald Caldero和Roderick Wright的议员资格,但还继续付钱给他们薪水。

投反对票的参议员Joel Anderson认为对他们不应该只是停职留薪,而是把他们驱逐出参议院。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Darrell Steinberg认为三位民选官员的被调查严重影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所以下一步她们会重新审核公职人员的职业操守,然后对每一位议员进行职业操守的再培训。

作为职业道德委员会的成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Bob Huff表示他们会让委员会真正发挥作用。但具体内容还需落实。

三位民主党涉嫌腐败遭调查,已经超出了两党之争的范围。它对现有民主选举制度提出挑战。那么现行的选举法和选举体制本身是否有漏洞,值得我们一起思考。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