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三峡背后有“大老虎”、“老老虎”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三峡集团公司高层人事在本周一发生大地震: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免,再次引发民众对三峡工程腐败黑幕的关注。中共党媒有意迅速跟进,刊发网民评论称,“三峡集团问题多多,幕后不排除有‘老虎’,甚至有‘大老虎’、‘老老虎’的存在”,释放出强烈的“打虎”信号。

3月24日,中共中组部宣布了三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免去曹广晶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总经理职务。这也被外界看作是一场不寻常的人事变动:央企一把手、二把手同时去职并不多见。

17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的巡视情况时,直指该集团公司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

2月27日,大陆《时代周报》采访到多名曾参与三峡工程招标的知情人,揭露了三峡集团招标过程中令外界震惊的贪腐黑幕。“三峡集团每年招标的工程总规模至少在100个亿以上。2014年以前,绝大部分都没有经过正规招标,说暗箱操作是客气了,实际上全是‘明箱操作’。”

知情人士对三峡集团问题的描述,显然比中央巡视组的措辞要生动的多。“2014年以前”、“绝大部分”这两个范围所界定出的三峡集团工程招标乱局,指向的已非个别问题。

另外,大陆多家门户网站,也纷纷转载了港媒对三峡集团人事大地震,是否会扯出“电老虎”的报导,显示“三峡集团”及“电老虎”的腐败话题不再是大陆媒体的“禁区。”

党媒《人民网》甚至在3月27日刊文,称这次被“巡视”出的问题,被媒体透露出来的问题来看,三峡集团问题多多,幕后不排除有“老虎”,甚至有“大老虎”、“老老虎”的存在。那么,中央对三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人,是不是在勾画一张“打虎路线图”?

外界认为,“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指的是中共前总理李鹏,以及前党魁江泽民;三峡工程正是由他们强行上马的工程。此时放出该消息,应该是当局有意对外释放的信号,也是“敲山震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