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泥石流 罹难者故事令人落泪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一周前爆发的美国华盛顿州泥石流已造成至少17人罹难,90人至今下落不明,救难人员还在艰难的搜索着。许多罹难者的悲惨故事也令人心碎。

据中央社报导,当局今天再寻获1具遗体。使得官方根据实际寻获遗体推定的死亡数来到27人。然而官方罹难者数字还是17人,因为遗体挖出后必须要确定身份,才能列为罹难者。

华盛顿州欧素镇(Oso)上周末发生严重泥石流,这可能是美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泥石流之一。

在所有罹难者中,最令人心碎的故事之一是惠斯提斯(Natasha Huestis)的4个月大女儿萨娜婀•维奥里特(Sanoah Violet)在这起天灾丧命。

惠斯提斯说:“萨娜婀是夏威夷的名字,是我母亲想到孩子的中间名要取萨娜婀,维奥里特是我母亲的名字。”“萨娜婀•维奥里特,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山中之雾’,而她,现在真的身在山中。”

惠斯提斯请女儿的外婆到家里来帮忙照顾孩子,而她家就在泥石流首当其冲的位置。

这次大泥石流来袭时,81岁的葛瑞•麦佛逊(GaryMcPherson)与他69岁的妻子琳达•麦佛逊(Linda McPherson)正坐在一起看报纸。泥石流把他们的家冲到100多公尺外。

葛瑞幸存,琳达罹难,似乎是因为葛瑞坐的沉重木椅保护了他的缘故。

他们38岁的女儿凯特•麦佛逊(Kate McPherson)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有人来救我父亲之前,我爸爸被埋在泥土堆下,但他能够挖个洞,看到天空。”

凯特说:“这一整段时间,他不断呼唤我母亲的名字,我母亲就在他身边,但都没有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