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协下令维稳 建三江狱中律师堪忧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黑龙江建三江当局拘押人权律师事件越演越烈。日前获释的张俊杰律师,已被证实三根肋骨骨折,其余三位在押律师,也疑遭受酷刑迫害。大陆各地律师连署要求“律师协会”提供紧急援助,不过,“律协”似乎选择配合当局,狱中三位律师的安危,令人担心。

连日来,多位律师和几十位公民在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会见四位被拘押律师,但都遭到拒绝。25号下午,胡贵云、蒋援民等6位律师和一些公民开始绝食抗议。

27号,张俊杰律师获释,由于腰部疼痛不堪,28号,他到医院检查,发现有三根肋骨被打断。据张俊杰透露,唐吉田的胸部严重受伤。而王成的妻子则透露,公安询问王成父亲,能否去建三江看望王成。她认为这很不寻常,王成极有可能伤势严重。

27号,大陆30多位律师公开呼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全国各地各级律协,提供紧急援助,并出面依法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和生存权。”

不过,28号晚,李方平律师在网上踢爆,湖南、北京和广东司法厅局律师协会,强力维稳建三江。

陈光武律师也在网上曝光律协的行径。

陈光武律师:“昨天,黑龙江一位律师给我来电话,说省律协给下面电话通知,不要参与建三江这个事件的围观,不要在网上发帖、评论。这和律协的宗旨是相悖的,所以我昨天发了帖子,我认为律协这种行为是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

28号,刘卫国律师在微博发出“罢免律协”的帖子,得到多位律师的响应和众多网民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陈汉、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