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计划 助全球人上网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脸书(Facebook)日前公布了其“Internet.org”计划,目标是以无人飞机、卫星、太阳能飞机等方式,让全球的人都能上网。

据中央社报导,脸书表示,团队计划利用无人驾驶飞机、人造卫星和雷射,为偏远地区传递网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相当进展。

包括过去1年,脸书与电信商在菲律宾及巴拉圭的合作,让使用手机上网的使用者成长了2倍,并让300万新用户连上网路。

脸书执行长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其脸书个人动态时报分享最新“Internet.org”的相关计划。

脸书指出,目前团队中有来自各国太空学与通讯领域的顶尖专家,如NASA的喷射推进实验(Jet Propulsion Lab)与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也将与来自英国的太阳能无人飞机公司Ascenta的重点成员合作,开发连网飞机器。

目前,世界尚有约50亿人(2/3人口)未被网路连结。

相关文章
评论